照临亭晚

【伦梓伦】Gj童话

⚠️本文伦梓伦互攻偏伦梓⚠️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꒰ ´͈ ᵕ `͈ ꒱



      “恭喜电光飞侠队赢得本季总冠军!”

      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呐喊,山呼海啸般的尖叫铺天盖地的袭来,蓝的金的银的彩条洋洋洒洒散落,队友年轻的肉体汗津津的推来撞去,鬼哭狼嚎的抱在一起,张梓晨在这无比的喧嚣吵闹中,怔怔地看着他,耳朵里只剩下了尖锐到刺痛的蚊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来录这个篮球综艺已经三天了,最初的海选已经结束,接下来就是真刀真枪的比赛,张梓晨在训练场有些焦躁的拍着球,连投了几个三分不中,这手感他自己都说不过去。正在他再准备来一个三分时,球场那边一片凌乱的咯吱声,“伦哥来了!”“伦哥!”张梓晨手一抖,篮球刷网而过,球进了。

      他控制自己不向声音的地方跑去,可眼神却忍不住去追寻他心烦意乱的源头,邓伦站在人群的正中心,笑呵呵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眼角眉梢都是三月的春风。我该拿他怎么办呢,张梓晨心里有些脱力,他怎么也没想到,录一个直男综艺也会坠入暗恋的深渊,单方面的爱河,以及,搞基的不归路。

      要说这情从何而起,恐怕连他自己也说不清,许是那远超自己想象的40万战力值?不,他才没有那么肤浅,还要更早,更早,第一次参加所谓的综艺,面对众多摄像机的虎视眈眈,他手足无措,只能捏紧手里的话筒,斟酌着词句,生怕在全国人民面前丢大人,却见那人高高坐在台上,笑得眼波流转,仿佛这周围的长枪大炮都不存在一般,向他投来鼓励的目光。张梓晨接收了邓伦的加油能量波波,却转化不能,反而更呆了,从40万战力值开始大脑自动禅位给脊椎,僵硬的操纵着自己跟大家握手拥抱直至回到座位。当时他以为自己是被比大傅还要高的战力值给冲昏了头脑,等他反应过味儿来重新琢磨,才发现记忆里好像只剩下了邓伦含笑望过来的,势在必得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梓晨?梓晨!”张梓晨的神志从记忆里抽出来,冷不丁的被对面的人吓了一跳,“伦哥!”邓伦嗯了一声,从他手底下断球传给不远处的林泽宇,拉着他走向场边,“脸这么红,刚刚训练太累了吧,歇会儿,别在篮架底下发呆。”

      张梓晨乖乖跟着他走向场下休息,使劲擦了擦脸上的汗。“伦哥……”邓伦握着他的手腕给他牵到场下便松开,并不多重,却激得张梓晨从手腕到整条胳膊迅速麻了起来,还隐隐有向心脏蔓延的趋势,他低下头,恶狠狠的盯了自己这不争气的胳膊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伦哥。”他开始没话找话,“明天什么规则啊?”邓伦抱臂看着场上电光球员们训练,闻言转过头来,“明天咱们主场啊,忘啦?”“…………不好意思刚才打球打蒙了。”啊啊啊他这是什么蠢问题!

      邓伦轻轻笑了一下,眼神还流连在场上,“大傅不错,不出意外以后你俩3v3就绑定了。”张梓晨点点头,提到篮球总算把他脱缰的理智拉回了一点,“那伟然呢?”邓伦看向他,“你觉得呢?”张梓晨看他又看向自己,脑内好不容易拉住的缰绳又撒开了,他支支吾吾“啊,伟然挺好的,别人的话可能需要磨合。”邓伦一笑,点点头“嗯,你说的对。”接着便不再说话,继续专注的看着场上的动静。张梓晨此时也终于冷静下来,与他一同看着自己这帮队友们。

      其实邓伦一开始留下张梓晨,只是觉得他长得像曾经的一位故人,这让他多了几分恶作剧般的兴味盎然,故意留在身边看着好玩,可一期一期节目录下来,他越看越觉这小子打法对胃口,越来越期待他的下一场比赛,下下一场比赛,直到捧到最后的冠军奖杯。是的,他有信心电光飞侠能拿到最后的总冠军,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就这么觉得,这不仅仅源于对偶像的崇拜,也是他自己的自信,而这样的自信,在遇到张梓晨之后,终于破土发芽,长成参天大树。此时他已经不觉得张梓晨是什么相似的摆件玩意儿,而是他的得意球员,他的同袍战友,他亲手养大的小狗。

      他须得好好为他规划,确保他能在最后的一刻,有资格站到他身边。

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又是一期节目录下来,张梓晨累到不行,摆摆手示意队友们先走,立刻在空无一人的作战室摊成大字型。不知过了多久,“啪”的一声,头顶的灯被重新打开,张梓晨吓了一跳,一把抓下盖住眼睛的毛巾,却看见了邓伦靠在门口,身上是常服,应该是刚卸了妆准备收工。

      张梓晨看着他有点懒懒的靠着墙的样子,心又开始不争气的跳动起来。“伦哥!”邓伦冲他点点头,道:“我走的时候你就在那趴着,不怕着凉?今天比赛辛苦了,请你吃火锅。”“!!!”张梓晨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做梦还没醒,脑袋就已经控制不住点出残影。邓伦笑了一下,直起身子,“那你收拾一下,那家店的地址我发给你,你不用着急,什么时候收拾好了什么时候去就行。”“好……”张梓晨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,怔怔道。他掐了一把大腿,确定不是梦,此时才有猝不及防被从天而降的大饼砸得眼冒金星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伦哥请我吃饭!!!

      伦哥请我吃饭!!!!

      伦哥请我吃饭!!!!!

      张梓晨迅速从地上爬起,用最快的速度到宾馆洗澡换衣服收拾东西,等他终于拾掇好自己,邓伦的微信也随之而到,张梓晨好像得到发令枪声的运动员,调动起全身细胞飞向终点。他匆匆给了司机师傅微信支付后,立刻冲进了火锅店。服务生小姐姐看他这幅满头大汗的样子,憋着笑将他引到了包厢。

      邓伦已经坐在里面,看到他热气腾腾的样子,贴心的将空调向上调了几度。张梓晨看到他,瞬间就不觉得热了,老老实实坐到邓伦对面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夏天,可是每次看到邓伦,他就好像看到圣诞节雪人活过来跟他say hello,夏天里怪凉快的。

      “想吃什么?我已经点了一部分,你再看看。”邓伦把pad递给他,顺便示意服务生可以上菜了。张梓晨划着屏幕,发现他跟伦哥爱吃的东西都差不多,莫名其妙的有点高兴,最后只是加了几盘肉。

      “最近一直健身,好久没吃火锅了,唉真是想念啊。”张梓晨猛点头,“我也想吃好久了,大厂附近简直啥都没有。谢谢伦哥!”邓伦笑笑,道:“没事,要不然我一个人吃也没意思。”“贺哥他们不爱吃火锅吗?”邓伦笑容扩大了点,“也不是,但是我对着他们吃负罪感太强,这么偷着吃又好吃又好玩。”张梓晨:“……”伦哥怎么和他小时候偷看电视一样,这种事他高中就不做了。伦哥今年多大?

      火锅咕嘟咕嘟的翻滚着热腾腾的雾气,张梓晨盯着对面细白高挺的鼻梁,后知后觉的有点羞涩滋味,从初见时山呼海啸的掌声中,只能触到的温凉手指,到如今距离仅仅二十厘米的只属于他的火锅,他笔直的人生大道也发生了一些,弯弯曲曲的转变。

      吃的差不多了,俩人开始谈赛场上的事,“上次那裁判太来气了伦哥,是不是故意演的这么气人来让大伙骂他好出名啊?”邓伦呵呵一笑,娱乐圈的弯弯绕绕这帮打篮球的小孩理解不了,他也不想让他们理解。他的责任就是让他们好好打球,娱乐圈的事他来挡就好,毕竟说到底节目结束他们还要回归素人,不能影响他们之后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反正外界早就喜欢往他身上泼黑水,也不差多泼这么一盆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邓伦宽慰道,“咱们好好打,尽自己的努力就行,别的事我来解决。”张梓晨点点头,犹有不忿,“节目播出之后是个人就能看出谁对谁错,到时候让大伙骂死他。”

      邓伦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到时候让大伙骂死的很有可能是我啊……他换了一个话题,“怎么样,这两天让你和铁牛鸣钊他们一起练习,今天上场感觉还不错?”张梓晨点点头,有些兴奋,“嗯嗯!二打三太爽了哈哈哈伦哥你真厉害!”邓伦眼里也浮出一丝笑意,“本来我跟豪哥犹豫了一下你还是子涵,后来还是选了你。”张梓晨立刻在心里胖揍了张子涵一顿,他哪能和我比,他能有我,有我……“那伦哥为什么选我了?”邓伦笑着喝了口橙汁,眼角飞得像凤凰的羽翼,“因为我觉得你比较厉害呀。”张梓晨在心里立刻松开了掐着张子涵脖子的手,每个毛孔都舒坦着开始唱小星星。邓伦垂下眼,其实是怕他发挥不稳定被赛制卡下去才把铁牛配给他,子涵比较让人放心啊,不过这个可不能让对面的人知道。邓伦弯弯眼睛,要不然小狗要咬人了。

      吃完饭也很晚了,邓伦开车给他送回宾馆,打个招呼就回去了。张梓晨一步三台阶跑回自己房间一头扎进自己床上,露出的耳朵和脖子红彤彤的。脑子里有点空白,只有一阵一阵的火锅底料味提醒着他今晚确实不是一场白日梦。“罗斯,AD钙奶给我一瓶。”林泽宇推门进来,被床上的挺尸吓了一跳,“咋了梓晨,肾虚了?肾虚总在过度劳累之后,喝了肾宝他好你也好。”张梓晨嘭地从床上弹起,“你tm才肾虚,AD钙奶还我!”林泽宇向后退了一步,抓紧吸了一大口,“那你这一副少男思春的模样是咋回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”

      林泽宇同情的看了他一眼,学着豪哥的语气说:“是,你~没~有~,想追就追啊,你虽然比我差点,但还是很帅的,看上哪个小姑娘不得乐颠颠的跟着你?”张梓晨眼神暗了暗,脸上的红也退掉了。“不是吧?!”林泽宇看他这个表情神态,着实的震惊了,“我就随口一说真的啊?给你难成这样,你喜欢的不会是美娜姐吧?!”张梓晨反应过来,觉得烦到不行,把剩下的AD钙奶也塞到他怀里推出门,“怎么可能她有男朋友你是不是傻,带上老子的AD钙滚!”林泽宇被他一推三十里,也不生气,提溜着剩下几瓶奶找大傅打探消息去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大、傅、

      张梓晨磨牙,隐藏在黑暗中,狠狠地盯着他的后背。简直太过分了!豪哥的球衣还可以说是一直以来的向往,伦哥帅帅的台历他到底是哪里搞来的!别告诉他是一直贴身携带。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不帮他也搞一个!太过分了!

      想一想还是心有不甘,“伦哥,我的签名照呢?”张梓晨哀怨的看着他,“嗯?”邓伦觉得这表情好玩,装作没听清的样子,逗他又说了一遍,于是张梓晨喊得更用力了“伦哥!我的签名照呢?”“签名照啊……”俩人坐的位置差了一个台阶,邓伦俯视着看他,有点走神,记得小时候养的拉布拉多,每天放学回家蹲在门口等他,也是这样的表情,这样的眼神,这样的姿势。他克制的抓起话筒,给了他的小狗一个安慰和一个微笑“签名照啊……会给你们的。”张梓晨成功被顺毛,美滋滋的感觉打球更有劲了。

      远处一直关注这边的贺贺,却露出了一个天打雷劈般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保姆车上,邓伦安静静的闭目休息,感觉到几次三番投过来的视线,睁开一只眼睛,恰好抓住宫贺欲言又止的表情。“怎么了贺贺?”宫贺盯着他打量了一下,十几年发小的经验让他发现邓伦现在的心情很好,不,可以说是好过头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怎么办,你是不是弯了这种话他怎么可能问的出口?!正踌躇着,那边又开口了,“贺贺,给我准备几张签名照,我送给梓晨他们。”对!梓晨!就是这个小子!你们俩怎么回事!别以为有大伙作掩护我就不知道你是专门给他要的!宫贺内心咆哮,嘴上依旧委婉,道:“张梓晨挺不错哈?”邓伦闻言,不自觉地笑了,枕着手臂向宫贺那边侧过一点,宫贺简直要被他发小眼里盛的蜜糖闪瞎眼。“你也觉得他不错?贺贺你好厉害!”不,我一点也不觉得。“唔,绝杀挺牛的吧。”“还有呢?”还有就要问你了啊!“挺帅,像吴磊。”邓伦看向天花板,很舒展似的伸长了腿,“我觉得一点也不像。”宫贺放弃挣扎,眼神怜悯的看着他明显栽了的大明星,决定不再接受他喂过来的狗粮,转头向剩下的石家庄九子寻求心理辅导去了。

      自从宫贺传达了邓伦几乎算是明示的对张梓晨的喜爱之后,他的那帮发小先是震惊,不解,再到混乱,纠结,然后痛心疾首,再到老妈子病发作,终于在某天录制的时候组团去大厂围观了,美其名曰是给他们家伦儿加油打气,实际上一整个下午都状若无意扫视着张梓晨,非要好好相相到底是什么样的猪能拱了自家这颗翡翠白菜。

      张梓晨被这帮人看得莫名其妙,还觉得这几个男粉丝挺热情。张子涵拍着球过来,问道:“伦哥那几个发小怎么总瞅你啊?罗斯。”张梓晨吃惊:“你说那几个人是伦哥发小?”“对啊,诶你肯定没看熟悉的味道哼哼哼,我看了,我要告诉伦哥。”“去去去。”张梓晨把他打发走,开始努力琢磨眼神的问题。“糟,不会是被看出来我对伦哥有想法了吧!”一想到这,张梓晨简直像是有一百只蚂蚁在身上爬,整个人坐立难安,手都有点抖。

      “梓晨?你怎么了。”邓伦一边整理着麦克一边从他身后走过来,“一会就录制了,醒醒嘿。”他拍了拍张梓晨的肩,远远的跟张严他们打了个招呼。“伦哥他们是你发小吗?”张梓晨顺势问,邓伦道:“嗯,别紧张,我发小里也有打篮球的,带他们来看看,都挺欣赏你的,好好打,别给我丢脸啊,我可跟他们说你是我最喜欢的球员。”“是!伦哥!”邓伦一笑,向看台那边走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我是伦哥最喜欢的球员!

      我!伦哥!最喜欢!

      张梓晨原地鸡血了一会儿后,开始冷静的继续分析。看这样子伦哥还不知道我喜欢他的事,可是他那帮发小不善的眼神明晃晃的昭示着“你的心思被我们看穿了”。艹,要不这场结束就去跟伦哥坦白吧,从自己嘴里说出来至少还能落个宽大处理。张梓晨心烦意乱的神游,被烽骑士队顶到地面上好几回。邓伦坐在看台上看着,镜头捕捉到他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中场休息,张梓晨依旧心乱,这场虽然赢了,但他一点也没有高兴的模样,还被邓伦拉到一边训。“怎么回事,我不是让你集中注意力了吗,你自己看看你被对面犯规多少回。”张梓晨低头,“对不起,伦哥。”邓伦叹了一口气,道:“你跟我说对不起有什么用,你赢球了,但是你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跟输了有什么区别。还不如没赢过,给你长长记性。”邓伦揉了揉着对面垂头丧气的小狗脑袋,继续说:“撞的怎么样,我把医生给你叫过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伦哥!”张梓晨情急之下拉住他的手腕,“我没事我真的没事。谢谢伦哥。”“真没事?”“真的没事。”“那好吧,你好好休息。下回再这样我扣你战力值。”张梓晨笑得憨憨的,答应了。邓伦无可奈何的笑了,转头就气势汹汹的去找发小们算账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邓伦跟那帮朋友说了什么,总之下半场张梓晨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上那x光一样的视线消失了。他想伦哥肯定以为自己是因为他发小们紧张的,可是伦哥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真正紧张的原因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坦白的路还远着呢,张梓晨静静想,先拖着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最后几天录制是连着的,所以几位领队也随着大家一起住进了旁边的宾馆,正巧碰上别的节目组也来这里录综艺,宾馆房间不负众望的,不够用了。邓伦很大度的表示他可以跟人合住,于是张梓晨就被推出来搬进邓伦这里,腾出了他原本住的三人间。

      天,是天要玩我。张梓晨在心中无语泪千行。本来他就对邓伦怀着些小心思,这下近距离接触绝对会暴露的一干二净。他背着自己的小包袱讪讪地敲响了邓伦的门。门很快就打开了,邓伦接过他手上抱着的东西就往里走。张梓晨松了口气,把自己拟好的尴尬开场白给抛到了九霄云外。

      好安静啊,张梓晨坐在床上玩手机,平时总是跟着林泽宇他们互相串寝,一帮人打牌吃鸡王者农药乱哄哄直到半夜。跟伦哥住在一起之后,他生怕出来进去的会打扰伦哥,于是就老老实实坐在床上。邓伦安静的靠在床头看手机,暖白光给他打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,整个人看起来就像快要融化的牛奶雪糕。张梓晨坐不住,伦哥看着手机的表情温和又宠溺,让他有那么一丝丝的醋味,不自觉地飘出一句:“伦哥你看什么呐?”邓伦挑眉看他一眼,把手机怼到他面前,道:“猛男必看,给你看看。”“不不不不用了。”张梓晨嘴上说着不用,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缝——

      屏幕上的小狗朝他打了一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张梓晨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大明星也会看小狗视频这个事实简直太过冲击,张梓晨第一万次压下发微博吐槽的冲动,准备去大傅他们屋蹭个浴室。还没等他收拾好东西,那边开口了:“干嘛去?”张梓晨回过头,乖乖报备:“我去大傅他们屋洗个澡。”邓伦眼神从他身上扫了一下,微微眯起,“浴室坏了?”“没坏,伦哥,我,我洗澡声音太吵,怕打扰您。”邓伦点点头,眼神放回到手机上,“不打扰,我洗过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用这个吧,来回来去容易感冒。”“诶,诶,好嘞。”伦哥真好,张梓晨满脸通红的进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虽然说伦哥不介意,但张梓晨还是尽量减小洗澡的动静。出来的时候看见伦哥正在拿酒精棉擦床头柜,张梓晨知道他这是准备要睡觉了,飞速收拾好自己滚上了床。“伦哥要睡了吗?”“嗯。你可以晚点睡没关系。”“没事伦哥,正好我也困了,我帮你关灯。”邓伦嗯了一声,整个人缩进被子里。屋子里空调很凉,盖被子睡正舒服。张梓晨这时候才敢正眼看他,邓伦入睡很快,那一坨被子随着呼吸有规律的一起一伏有种别样的萌感。

      天啊,张梓晨仰躺下去盯着天花板,如果可以他真想把这一晚写进自己的简历里。他曾经以为明星都是另一个世界的生物,是只凭脸蛋就可以成为人上人的精致木偶。认识了邓伦以后才明白,原来优秀不是捏造,聪明不是剧本,性格更是温柔得世间少有。他此刻理解得不能更理解伦哥那些小粉丝的心理,这样一个人,有多少人为他摇旗呐喊夜不能寐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吧。

      可是伦哥只会叫我梓晨,张梓晨冲着黑暗咧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这枕边明月,何时可掇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为了打发录制间隙的时间,张梓晨拉着邓伦玩吃鸡,伦哥意外的打得不错,就是宾馆的网速很一般,导致游戏体验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“最后一把,再来最后一把就不玩了伦哥,宾馆这破网太慢了没意思。”邓伦状若严肃的点点头,跟着开了一局。俩人为了身份不暴露一直是关着语音,面对面交流。

      张梓晨坐在邓伦对面,一打眼就能看见对方的手机。伦哥走极简路线,什么聊天公屏全都统统关掉,语音也不开,完美cos废弃钢铁森林中的黑暗ninja。俩人这把走一波猥琐流直接冲进决赛圈。张梓晨趁着伦哥和对面对轰的时候偷偷看他,明明只是普通的宾馆普通的白炽灯,他伦哥就是能把它变成摄影棚,从头顶上打下来的白光,透过刘海变成细碎的阴影,被本来就白的皮肤一衬更是有种脆弱的美感。

      伦哥真好看,张梓晨难过的想,他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有机会像这样跟伦哥亲密了,这种美好会不属于他。算了,就当是自己这一个夏天的暗恋的了结吧,张梓晨一边在心里下着瓢泼大雨,一边颤着手在队伍频道里打出——

      “伦哥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他打完迅速关了队伍频道,仿佛是不敢看自己这一点也不爷们的、怂到爆的告白。张梓晨在心里难过的要死掉了,手上还得精准爆头维持表面的正常。

      解决掉最后一个人,俩人双双退出了游戏。张梓晨深呼吸一口气揉揉眼睛,勉强笑着说道:“到点了伦哥,又要去比赛了。”邓伦点点头,他需要去找化妆师做造型,所以要先出发。他绕过张梓晨向门口走去,擦肩而过的一刹那,张梓晨听到了无比清晰的,用气音说的一句——“我也是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半决赛结束回到宾馆,俩人双双洗完澡躺尸在床上,邓伦眼睛亮晶晶的,眼角眉梢都是慵懒的红,他明明没喝酒,血管里却奔涌着令人躁动的因子,或许是雄性生物与生俱来的好胜基因,他感到一种极度的亢奋在身体里四处流窜,就像即将喷发的岩浆在地壳下流动。张梓晨侧过身子去看他,“伦哥,谢谢你今天的暂停。”谢谢你相信我。邓伦闻言,也侧过身子去看他,与平时的淡然温和不同,此时他眼神里是高傲到耀目的满足。他笑着,很开心的:“因为我相信你是最好的。你值得的。”张梓晨有点想哭,“对不起,伦哥,我前半场没发挥好。”

      邓伦叹了口气,在黑暗中看着张梓晨头的位置,道:“所以还是我吓到你了吗?我是认真的,梓晨。”张梓晨把脸埋在枕头里,感受眼睛那块的布料一点一点的变湿。他比赛的时候想,进球的时候想,休息的时候想,上厕所的时候也在想,他在想方设法的用其他的理由去解释那三个字的含义,怎么可能就那么刚刚好是在回应他呢,月亮怎么可能就真的被猴子捞到呢?

      可是他好像,好像真的捞到了。

      张梓晨嗫嚅着说:“伦哥你是怎么看到的?我明明看见你聊天界面都关掉了。”邓伦哼哼一声,“有的人趁我浴血奋战的时候偷偷打字,还想让我装不知道。”张梓晨闻言头埋得更深了。许久,邓伦听到从枕头里开始传来闷闷的笑声,他在心里默默的反省,好像真给小狗刺激傻了。

      正想下床去对面把他从枕头里解救出来,就听见那边开始无限循环“伦哥,我喜欢你。”“伦哥,我喜欢你。”“伦哥,我喜欢你。”“伦哥,我喜欢你。”……

      月亮不知道月亮的脸也有点红,悄悄地藏进云里,就在这充满爱意的噪音中,睡着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总决赛前,邓伦趁着进场间隙捏着小狗后领子给他打气。张梓晨简直要被他伦哥这过分的深v迷了眼,眼珠一错不错的的盯着,连人说了什么都没听进去。邓伦无奈笑,过于直白炽热的目光让他简直有种想要像女明星一样捂胸的冲动。他抬着小狗的下巴一点一点把视线掰回正确的位置,恨铁不成钢道:“最后一场的比赛,重要性不用我多说,技术方面全权交给豪哥,我就在旁边负责给你们加油打气,自信点,发挥出你正常的的实力咱们就稳了明白吗?”张梓晨淡定的点头,冷静的把他的手攥在手心里。直男就是爱低胸深v,没有错。邓伦看他淡定自若的模样,以为他终于听进去了,非常满意的抽回手,无视那道一瞬间变得哀怨的目光,准备上场去了。

      第一场不出所料赢得顺顺当当,第二场又来了个强霸开场,邓伦望着场上张梓晨的身影,表情却越来越凝重。他是极喜欢张梓晨冷静,稳重,扛得住强压的性格。他有非常优秀的大心脏,也极其擅长绝地反杀,属于出其不意力挽狂澜型的选手。当得起乱世枭雄,却做不了治事能臣。

      他想的没有错,随着第二场进行到中段,电光整体的气氛都变得非常着急,烽骑士在前一场输了的情况下显然在这一场咬牙啮血的去疯狂反扑。每个人都想尽自己全力去挽回比分,可是打得却愈发的拘束。整个电光被阴影笼罩着。

      第三场,决胜之战,电光飞侠一整个夏天的汗水和努力倾系于此。在上场以后,从豪哥,到他,再到每一个球员,邓伦明显感觉到,大家的眼神,变了。每个人的眼神里都燃烧着同一种火,是对胜利的渴求之火,希望之火。顶着压力伤痛与血换来的,是李观洋的拨乱反正爆燃三分提升士气,张子涵的超远距冷静三分拉开差距,张梓晨的出其不意秒速三分。和每一次成功的传球,罚篮,盖帽,抢断。

      24:36

      邓伦盯着场上,脸上浮现出骄傲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他们赢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张梓晨呆立在球场上,胜利的喜悦一波一波冲刷着他的身体,无尽的欢呼和赞美向他们涌来,队友们推搡着他大肆庆祝,所有的镜头都疯狂的冲他们按着快门。可他却无暇顾及,眼睛里只剩下那道黑蓝的身影。从来没有哪一刻在如此真实的提醒着他,游戏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可是邓伦看向了他。

      像之前无数次眼神碰撞交汇一样,邓伦隔着一堆人第一个看向张梓晨,眼睛里是亮晶晶的金色的星河,兴奋使得他的脸有些发红。张梓晨被他这无限爱意的目光凝视着,一点一点的,悄悄复苏了起来。还没等邓伦说什么,就被张子涵捉住了,一群人把他们最亲爱的领队抛起一遍又一遍。张梓晨傻呵呵的笑着,尽力打开双手去护着他。在大家全部转移目标去举豪哥的时候,他偷偷溜出来,终于有机会,得到了属于他的第一个抱抱。

      像狼终于确认了自己的领地一样,这一刻张梓晨开始牢牢把持住邓伦身边最近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戒指给你,我也给你。

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一切都尘埃落定,邓伦一个一个亲自敲门去送答应好的签名照,一帮平均身高一米九的大小伙子们搂着他不撒手,笑的哭的热烘烘的,像夏天里挤在一起的新鲜柠檬,一点也不招人厌烦,反而可可爱爱的。

      挨个对付完了之后,邓伦终于能够脱出身去送他的最后一张签名照,“梓晨,签名照~”

      他靠在门边,等着他的小狗。张梓晨仿佛在门边等了很久似的,第一时间拉开了门,两人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看着邓伦眼睛里柔和温暖的笑意,张梓晨一把拉过他,关门,落锁。

 

      俗话说得好,狐狸与狗,天长地久。

      俗话没骗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